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系部动态

纺织学院领导走访企业

为加强校企合作,了解行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之际,纺织学院院长李竹君、副院长朱江波、实训室主任曾翠霞、实习指导老师郭振华一行4人前往中山市鼎伟纺织染整有限公司(简称:中山鼎伟)、中山市新昌景纺织品有限公司(简称:新昌景公司)、中山市纺源布业坊(简称:纺源布业)、佛山市欣比美纺织有限公司(简称:欣比美公司)四家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看望学院校友,检查学徒制学生实习情况,探讨新时代校企合作新模式。

李竹君一行四人在中山鼎伟和新昌景公司看望企业兼职教师,向企业兼职教师部署了实践教学任务,并与企业就对人才培养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交流,还检查了2019级跟岗实践学生实习情况,送上了文体用品和了解了学生的需求意见,双方就更好进行现代学徒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加强实习学生的企业文化宣传教育、安全教育,以及在工作之余多组织和开展娱乐文体活动等。

李竹君一行前往了校友企业纺源布业走访调研。纺源布业由我院纺设12班、纺设13班、纺设14的三位毕业生所创立,公司所有员工均是我院毕业生。企业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他们回忆在母校的求学岁月,如数家珍般地介绍同窗杰出校友,深情感恩母校的培养,并和大家就纺织行业的发展趋势,公司的定位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竹君一行前往了优秀校友企业欣比美公司进行了校企合作项目洽谈。欣比美公司总经理高俊明热情接待了李竹君一行,洽谈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开发时尚功能性纺织品技术攻关相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方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功能性产品本身,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以多学科、多领域的技术创新为支撑,旨在研发出在纤维、纱线、织物等方面有突出性能的纺织品。

此次企业走访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合作进程,为学院深入进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校企合作等相关工作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梁丽 图/朱江波)

学院领导与中山市鼎伟纺织染整有限公司兼职教师合影

佛山市欣比美纺织有限公司调研

学院领导与中山市纺源布业坊校友合影

学院领导与中山市新昌景纺织品有限公司实习生合影

车间调研

校企双方探讨产品研发方案

探讨牛仔布流行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