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新闻报道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2日、3月27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玉、院长耿金良分别在A1-201、D1-208面向2022级、2023级学生讲授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推动者”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张小玉围绕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聚焦“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本质,通过新质生产力与传统生产力的变化,阐述了新质生产力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强调加快培育创新思维和自信自立意识的重要性、迫切性,引导学生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牢强国信念,苦练职业技能,争做大国工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谱写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乐章。

耿金良以“智能制造专业大趋势”作为切入点,结合“新质生产力”的要求,鼓励在座学生要紧紧抓住智能时代的优势,通过课堂学习提高理论储备,利用实训操作提高个人专业技能,笃定不移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推动者。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匪浅,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懂弄通悟透“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求,把自己融入到国家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一审:邓霞 二审:吴新风 三审:张小玉 图片:智能制造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党总支书记张小玉讲授思政第一课

院长耿金良讲授思政第一课